2007  08/10 
    為了吃鴨肉羹麵差點來不及看表演,還好口味還不錯,可以在看表演前滿足我的味蕾
 趕到實驗劇場是7:25 就坐後 等了一陣子仍未開始 大概遲了十分鐘才開演吧
 讓我在這場表演尚未開演前 已打了折扣  
更何況這場剛好似乎是兩廰院辦的兒童營觀賞表演中的其中一選
守時 更是對孩童、大眾最好的機會教育不是嗎??(即使帶著滿腹的羹麵我還是用跑的以期趕上開演)
放下一切不談 就來說說這場舞吧

主題以穿著三寸金蓮的女人為主軸 
慢步 纖纖體態 細膩含蓄的動作與情感 
在舞中流竄 使整部舞作綿密而飽滿
其中似乎也提及了慾念 以蛇為化身
蛇與人 在意象中 纏繞不可分
男人 女人 情感的交織 在古代 現代 有了不同的宣洩
當女人打了男人一巴掌後 現場不少人笑了
我皺眉
也許 是想到更多的深層面 因此 無法發笑吧

舞終 謝幕之時 也請了詩人上台
我有種恍然大悟
在開演前 我即看見那位詩人
覺得他的身上有種氣 是在某種專業和情感上的氣
讓人不覺的注意到他
經介紹後 原來舞作中的聲音也來自於他

在實驗劇場的通道上
擺放了真正的三寸金蓮 以期讓人真正了解何謂三寸金蓮
那三寸金蓮
比現今我看過的任何一雙鞋 縫工都來得細與精巧
彷彿突然可以懂了舞裡所要表達的一切
今古的連接
慶幸自己生在這個世代
可以肆無忌憚的宣洩想法 
但也許 有時 保留與含蓄 更有深層的意境吧。。。

相關網站:http://www.wrde.com.tw/news-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